雪地殿下

老妈妈一个,佛系嗑糖,不撕逼。不授权,不转载。看见恶评就删。欢迎捉虫。谢谢催更,但不保证催了就有。吃杂粮,但不会安利杂粮给别人。文中涉及CP都会列举,有避雷提示。不撕逼,不撕逼,不撕逼。不参与不配合不吃瓜。

如果射日之征后的死亡事件都没发生(八)

私情「曦瑶」

又名《乱魄抄到底有什么用》

又名《如何让直男癌大哥接受两个弟弟在谈恋爱》

本章主曦瑶,涉及忘羡,双聂亲情向。魔改原著乱魄抄剧情。极度ooc预警。沙雕预警。本章桑仪不是CP向!

剧情接(七)。合集自取。

………………

    “怀桑,我替你向姑苏蓝氏的蓝景仪提亲了。”

    聂怀桑怀疑,自家便宜三哥,给他亲大哥赤锋尊聂明玦弹清心音的时候,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手脚,把他大哥脑子搞出了毛病。


    当初三尊结拜的消息传到不净世,聂怀桑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

    不是,难道不应该是战争终于结束了,有情人总算回老家结婚的戏本子吗?为何他大哥会在这种剧情里留下名字?

    当时他对孟瑶的印象还停留在“很擅长帮他在大哥面前说好话”。自从他莫名其妙离开后,大哥还非常暴躁地传出话去必须找回来,然后聂怀桑还暗搓搓怀疑这是不是个霸道宗主气跑了机灵娇妻的剧本。

    射日之征期间,聂怀桑好几次看见战略会议后,曦臣哥哥表情微妙地仔细把那来历神秘的情报收进怀里,脑补过好多诸如温氏某位小姐宁可背叛家族也要相助情郎、或者什么不为人知的高手为爱潜入不夜天之类的动人大戏。

    这不能怪他脑洞大,毕竟曦臣哥哥他,十分有那个靠脸征服敌人的资本。

    当他听说情报来源=孟瑶,孟瑶=金光瑶的时候,顿时感觉大事不妙。完了,这居然是他大哥和亲如兄弟的挚友为新欢旧爱反目成仇的复杂剧情!

    然后消息每天更新,每天反转,聂怀桑每天拆情报的时候都要先深吸两口气,然后一边读一边吱哇乱叫。

    哇!大哥居然是拿刀追着孟瑶砍,这样的状态在山下被曦臣哥哥撞见的!

    哇!原来大哥在不夜天是被孟瑶捅伤的、也是被孟瑶救的!

    ……

    然后他吃瓜还没吃饱了,忽然三尊结拜的消息传来。

    聂怀桑之所以没有脑补“三尊结婚”,是他对自己大哥直男属性最后的倔强。


    蓝曦臣也很崩溃。

    当时他在不夜天下看见聂明玦举着霸下追着孟瑶砍,吓得(世家第一的)漂亮脸蛋都花容失色。幸好他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非要靠实力,修炼上从不懈怠,拔出朔月挽救了孟瑶性命,也挽救了他差点夭折的暗恋。

    并且因为英雄救美(虽然英雄比美人还美)而收获了双向暗恋转明恋的奖励。

    当他费劲口舌为聂明玦解除了误会,暗搓搓向孟瑶表功,并且差点成功哄着他与自己天地为证、日月为媒,不管怎样先私定个终身。

    然后聂明玦来了,他是来与孟瑶道歉的。

    聂明玦问蓝曦臣他俩干嘛。

    蓝曦臣捧着三炷香干笑着说:“阿瑶出身低微,此次斩获首功,必然引起众多侧目,我这是……给阿瑶加些筹码,好叫别人不敢小觑他。”

    聂明玦表示赞同,并且拔了三炷香就一起跪下了。(而且还非得跪在他俩中间)

    然后结婚就变成了结拜。


    金光瑶更崩溃。

    他原以为他搞定了当世最大的boss之后,人生能遇到的最大困难就是暗恋对象家教甚严,不管从出身、血缘还是性别上可能都不会轻易接受他。

    好不容易算准了蓝曦臣马上要抵达,故意激怒了聂明玦追杀他,然后绝美晕倒在心上人怀里,拿着忍辱负重小白花剧本,(再三追问之下)说出自己苦衷,恐怕这次为了霸占功劳,要被强行认祖归宗,还不知要受何等折辱盘剥。

    就差没说出“所以你赶紧跟我生米煮成熟饭,这样才有理由出面保护我呀”。

    所以说世家公子就是麻烦。早知道直接给他推到草丛里办了!金光瑶刚开始看到蓝曦臣一本正经安排了一个环境清幽的住所、挑了一个花好月圆的晚上,准备了香案……

    浪漫是很浪漫,但是真的要浪就不要这么慢!!!

    就因为蓝曦臣非得回去取他特意准备的高档线香,结果好不容易两个人羞答答手牵手跪下了。

    聂明玦铁掌一样的大手拍在孟瑶的小身板上,跟他说以前就很欣赏他,现在误会解除了,以后也会把他当弟弟保护他。

    是的大哥好的大哥,我很感动,但你为啥要跟我俩一起跪下?

    最后三个人不醉不归……呜呜呜,孟瑶笑眯眯的内心在哭泣,我的洞房花烛为什么变成桃园结义!!!

    蓝曦臣我恨你是个木头!

    你给我等着!

    呜呜呜……不结婚难道我就过不好了吗!!!

    呜呜呜……男人都是大猪蹄子!

    呜呜呜……唯有金钱和事业不会辜负我!

    我要搞事业!搞事业让我快落!!!


    孟瑶毕竟还没有进化成八面玲珑敛芳尊,喝醉酒也很合理。

    转天孟瑶就真的改名金光瑶了。

    踏出了他叱咤风云的第一步(并不是)。


    虽说放弃隐婚这个选项了,谈恋爱还是要谈的。

    蓝曦臣大约过了一个月,超长反射弧终于抵达了终点,他总算明白自己到底是错过了什么,也明白了自家对象到底气鼓鼓的是为啥。

    没办法,现在你要流的汗与泪,都是当初脑子进的水。

    蓝曦臣开始了漫漫追妻路。

    孟瑶和金光瑶的人设差距就是,孟瑶是娇俏可人、孤苦无依盼着蓝曦臣来解救的小白花,而金光瑶就是憋着气没事就不着痕迹怼男朋友的笑面虎。

    蓝曦臣又惊呆了,原来阿瑶是这么个人设吗?

    ……意外的,有点带感?

    终于有一次金光瑶鼓着脸像个炸毛的小猫咪,伸着爪子一通乱推,表面上把蓝曦臣推得远远的,其实一下下挠得他心痒痒。蓝曦臣没憋住,一把搂进怀里揉了个爽。举起来就是一套亲亲抱抱举高高。

    举得特别高。毕竟蓝曦臣祖传的手劲大。而金光瑶个子又小。

    金光瑶吓得连忙搂着他的脖子不撒手。

    蓝曦臣一下子发现了调戏男票的正确姿势?


    照理说他俩谈恋爱最大的困难应该是家长。

    但是金光瑶三下五除二,诱导着满脑子黄色废料的金光善觉得,舍弃一个私生子,勾搭蓝氏宗主还挺划算。只要不摆到明面上,也不会影响兰陵金氏的名声。

    然后蓝曦臣跑金麟台,跟他怎么“抵足而眠”是没人管了。

    

    姑苏蓝氏,蓝曦臣是做了很大的心理准备要打一场硬仗的。毕竟他叔父的顽固古板真的是闻名遐迩。

    结果百凤山围猎的时候,蓝忘机的抹额被云梦江氏的魏无羡当众给扯掉了……

    而且蓝二公子还没生气,现场不知道多少人看见他耳朵都羞红了!

    蓝启仁如临大敌!!

    魏无羡真的是他教学生涯中最大的败笔,蓝启仁简直把他视作毕生之耻。要他接受这么一个不受教的顽劣之徒作他的侄媳妇,实在是难于上青天。

    魏无羡笑嘻嘻地从蓝忘机背后探头说:“那意思就是一点都不难咯?蓝老先生你若是不想看御剑,我给你表演一套八种符咒送人上天的组合?”

    蓝曦臣扶额,打手势叫忘机赶紧把魏无羡拖走,自己扶着叔父坐下连忙给他顺气。

    金光瑶作为主家,这种时候出面来安抚蓝启仁也很合理。于是他一脸的乖巧可爱,举止得体、进退有度,说话又贴心顺耳,狠狠地抓紧机会刷了一大波好感度。

    之后金光瑶获赠云深不知处的通行玉令,每次来找蓝曦臣的时候,最大的问题莫过于,蓝曦臣在寒室兴冲冲等了多半个时辰也没见着人,叫了门生一问,敛芳尊又被叔父大人截胡了。

    是的,叔父大人是真的并没有门第之见,他觉得金光瑶虽然出身不好,但是学习努力,靠自己上进,得到了现在的成就,十分令人赞许。

    而且金光瑶过目不忘,是他一生中遇到的最适合当学生的人。

    叔父大人现在心目中最好的学生再也不是两个侄子了。


    蓝曦臣一脸懵逼:咦,我在云萍避难的时候,教过阿瑶点茶啊,为何还要跟叔父再学一遍?


    所以蓝曦臣和金光瑶的恋情,最大的阻力居然是聂明玦。

    “大哥,你看阿瑶如此娇小可爱,是不是十分惹人怜惜?”

    “什么?你在何处听到谁如此轻浮于三弟?三弟,你别怕,堂堂男儿,行的端做得正,若有人敢因你的外貌言语轻薄,你尽管打上门去!你打不过,还有我与曦臣!”

    “……不,大哥,没有人轻薄我。二哥的意思是,反正他每次都跟我抵足而眠,外头知道的人很多了,不如干脆定了名分……”

    聂明玦大怒,眼珠子都红了,连连挥舞着霸下吼叫:“什么,竟有人这样诋毁咱们的兄弟之情!是谁!”

    蓝曦臣放弃了。

    还是先把大哥的刀灵问题解决了吧,不然一个直球打过去,万一把大哥气到血管爆裂就完了。


    但是金光瑶不准备放弃。

    他心疼蓝曦臣宗务繁忙,来回奔波实在辛苦,于是主动接下了给聂明玦奏清心音的任务。

    聂明玦道:“二弟,清心音是你姑苏蓝氏的绝学之一,不要外泄。”

    蓝曦臣却不以为意,道:“教给阿瑶,怎么算外泄?”自家媳妇儿,嘻嘻嘻!

    聂明玦却完全听不出言下之意,只是为金光瑶的尽心十分感念,更加以自己的方式对三弟好。

    具体什么方式,请参考聂怀桑同学的悲惨遭遇。

    聂怀桑非常感恩,有人来给他分担火力。

    在被聂怀桑小可爱的样子丢锅第三次后,金光瑶暗恨天下英雄不可小觑,不得不给魏无羡和聂怀桑牵了线。魏无羡给聂怀桑想法子解决聂氏的刀灵困扰,聂怀桑给魏无羡出剧本保住温氏残余的老弱病残。

    金光瑶终于解放了。

    在魏无羡想到法子之前,清心音还得弹。但这时候金光瑶比较有心情琢磨自己的诉求了。

    毕竟他好他也好、只有敛芳尊吃力没讨好,这不符合他的风格。


    聂怀桑和魏无羡俩人联手搞风搞雨,一时间没空关注自家大哥,偶尔闲下来,发现他们原先对坐弹琴的形式改了,有时是请个女先儿弹唱、有时请了戏班子演绎,聂怀桑也没多想就接受了“大哥心绪繁杂,单调的清心音不大听得下去,所以想了很多别的形式”这个理由。


    然后等到一切平息下来,大哥的刀灵困扰也暂时得到了控制,聂怀桑才发现哪里不对。

    不净世大多数门生都是糙汉子老爷们,练刀时光膀子就是常态。但是连着几次大哥领着他路过的时候,都一把按住他眼睛(差点把他眼珠子按爆),搞得跟聂怀桑是个姑娘家似的。

    这也就罢了,怀桑收集的美人图里头也有好些龙阳主题的名家名作,聂明玦搜到的时候居然没有暴怒揍他一顿,反而表情微妙地看了他一眼转头走了??

    这种情况虽然奇怪,但总比暴躁大哥在线爆体强,聂怀桑也就没太往心里去,继续得过且过的混日子。而且,大哥这样微妙的转变后,总觉得自己日子好过了一些?

    然后这样过了一年又一年。

    聂明玦每次见他收到云深不知处的来信都一副欲言又止、思虑良久的样子。

    有一天他好像终于下定了决心。

  “怀桑,我替你向姑苏蓝氏的蓝景仪提亲了。”


    聂怀桑一口咸豆腐脑喷出来。

    他终于知道不对劲在哪了。

    他大哥本来是钢铁直男,脑子里压根没有想过世上还有人天生弯成蚊香,为何看到弟弟与男性关系好,第一反应会是提亲啊!!

    聂怀桑十分崩溃地从头捋了捋所有的记忆,总算发现大哥就是从他便宜三哥奏清心音的时候开始不正常的!

    聂怀桑暴怒写信给金光瑶:“这消息不是我自己放出去的!明明就是你的锅!你到底在清心音做了什么手脚!”


    蓝曦臣看了信,一眼就看出他道侣(是的这时候好不容易结婚了)表情有些心虚。

    “阿瑶?”

    金光瑶强撑气势哼了一声,自觉拿着二哥给的琴谱做手脚确实有些对不起他,此刻小声道:“我也就在里头夹了些东瀛邪曲、腐国戏剧什么的。”

    “何曲?”

    “这你就别管了,反正他不是后来就接受我俩谈恋爱了嘛!这么多年也没别的后遗症。蓝曦臣,我为了我俩的事情那么努力,你这是在怪我?”

    “并非如此,阿瑶你别生气……”

    蓝氏宗主和主母又开始闹别扭,今日晚膳顿时又变回苦菜汤。


    景仪摸着瘪瘪的肚子回屋,叹口气展开信纸写:

    “聂前辈:宗主与主母又吵架了,主母带着兰陵的厨子回金麟台了。为何他们道侣吵架,受苦的是我们?”


    “景仪小友:不以分手为目的的吵架都是秀恩爱,让我们FFF团携手并进,总有一天烧死那些恩爱狗!”


————————

P. S. 乱魄抄为何听了让人气血翻涌?

「脆皮鸭文学,肉质肥美那不是很合理吗?」

评论(18)
热度(45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地殿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