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殿下

老妈妈一个,佛系嗑糖,不撕逼。不授权,不转载。看见恶评就删。欢迎捉虫。谢谢催更,但不保证催了就有。吃杂粮,但不会安利杂粮给别人。文中涉及CP都会列举,有避雷提示。不撕逼,不撕逼,不撕逼。不参与不配合不吃瓜。

【忘羡】28 梦中花

    蓝忘机赶到的时候,没有看见意料中的打斗。他只看到身着紫色莲纹校服的少年一手牵着个十分黯淡的少女阴魂,脚边五花大绑了一个吼都吼不出的僵硬凶尸,只要一挣扎,另一个凶尸就加重力量使劲按住。

    在他们几步之外,一个满身被挖得都是空洞的血人被挡在发着银光的半球形罩子里,胸前插着把形状奇特的剑,正在缓缓倒下。

    避尘的蓝色灵光引起了少年注意,他转过身,看到来者脸上冷肃的表情,微微一笑:“含光君,稍待。”

    阿梦轻声向着少女问:“可好了?那么我送你去你当去的地方,好吗?”

    少女张着嘴露出空洞的口腔,不过阿梦似乎完全能明白她的话,微笑回答:“我没做什么,只是给了他一个梦。阿菁,一个变态之所以什么都不怕,什么都不会让他痛苦,是因为他的心理和常人不同。你即便杀了他、拿世上最痛苦的刑罚对付他,他也不会真的体会到他给别人带来的痛苦,不会后悔的。”

     “不过他现在有些不一样了,他有了一点点人性啊,不然怎么会守着晓道长,等一个希望等这么多年?” 阿梦手悬在空中,做出抚摸少女头发的动作,“这就是他的弱点,他的软肋。我用他一丝丝的人性的萌芽,让他重新拥有一个正常人该有的感受能力。”

    “然后让他亲手撕碎它。就像他毁掉别人的希望、毁掉别人的人生那样, 这次他能体会到自己的世界都崩塌那种痛苦、绝望和崩溃了,你瞧,他表现得不是和常人没什么两样吗?”

    阿梦轻描淡写地向少女娓娓道来。眼角都不在扫地上那摊亲手把自己伤得 好像千刀万剐的血肉。

    少女瑟缩了一下。

    阿梦体贴地松开手:“别怕,好了阿菁,你该走了,你瞧,你的怨气和记忆刚刚都消耗干净了,一会你就能以纯白无垢的魂体去你该去的地方了。别怕,别怕,你都忘了,都忘了。”

    少女果然发出莹莹的纯洁白光,身形渐渐淡化。她懵懂地看了看自己,低头向阿梦行了个礼,然后彻底消失。

    阿梦微微笑了一声:“不管怎样,阿菁,这么多年,你辛苦了。”

    蓝忘机静静地看了一会,低声道:“太过。”

    阿梦知道含光君这种君子一定是看不惯他的手段的。不过他也不是魏无羡,被含光君讨厌就会十分失落。阿梦只是笑了笑:“我让他体会一下他曾经给别人的伤害,这不好吗。”

    “杀人者当死,伤人者当还。世人不这样做,是因为做不到,恰好,我能做到,我为什么不这样做呢?”阿梦一边轻声说着,一边挥手散掉光罩,走过去弯腰观察尸骸。

    “有理,但你手段太过。”蓝忘机看一眼满地肉片血水,通常面对这种场面还能毫不在意微笑的,自身心性令人质疑,“你到底是什么?跟在魏婴身边到底有何目的?”

    阿梦收了笑容,回头看了蓝忘机一眼:“你若怕我对他有害,就去劝他亲口来跟我说,让我离远些。”只见他伸手作势,从尸骸里抓出一个灰色魂魄,一手托着它,掌心里燃起一股摇曳的暗红色火焰,轻轻往空中一扬,火焰和魂魄摇摇晃晃。

    这话听着像是挑衅,他的举动也充满了邪门歪道的意味。蓝忘机面色冷意更甚。

    正在这时,一道黑影闪过,直奔地上尸骸。阿梦拔剑格挡,竟被一击倒飞而出。温宁连忙追着阿梦奔去。

    避尘立即攻击黑影,交手几次竟不能当场拿下。

    江澄追着黑影而来,见此情景拔出三毒助阵。

    那人见事不可为,捞起尸骸意欲抽身逃跑。只是他一动尸骸,那破烂的衣服里掉出一块黑铁似得东西。

    变异陡生!

    原本遥遥荡荡飘在空中、裹着一团灰蒙蒙灵魂的火焰乍然熄灭。从地底升起一层黑雾,不过几息就漫过了半人高,地上不知何时掉落的一个锁灵囊被腐蚀消失,露出里面一团黯淡的金色魂魄。

    然后从蓝忘机和江澄身后飞过来一道银光,千钧一发裹住了灰色和金色两团魂魄,然后返回主人体内。

    蓝忘机和江澄都分心去看了一眼,那黑影抓住时机,蓝色火光冲天而起!

    传送符的火光!

    紫电直追抽碎了火光,但为时已晚,黑影、尸骸和阴虎符都不见了踪迹。

    江澄还剑入鞘快步走向银光飞来之处,只见阿梦无知无觉被温宁护在怀里,周身雾气萦绕不休。

    温宁见江澄来了,畏缩地轻轻把阿梦递过去。江澄连忙将少年抱起来,看一眼蓝忘机,并不与之对话,御剑离开了。

    蓝忘机召出忘机琴,很快清理了阴虎符引出的黑雾,原地看了地上残留的血痕一会,也御剑离开。

    留下温宁原地踟蹰了一下,提起地上仍然动弹不得的凶尸,也追了上去。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地殿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