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殿下

老妈妈一个,佛系嗑糖,不撕逼。不授权,不转载。看见恶评就删。欢迎捉虫。谢谢催更,但不保证催了就有。吃杂粮,但不会安利杂粮给别人。文中涉及CP都会列举,有避雷提示。不撕逼,不撕逼,不撕逼。不参与不配合不吃瓜。

「忘羡」29 梦中花 「义城篇结束」

    义城的妖雾逐渐散去,已能粗略看清长街和岔路。蓝忘机和魏无羡带着一群世家子弟走出这座荒凉的鬼城。

    宋岚在城门口与他们就此别过。他还是那一身漆黑的道袍,孑然一身,背着两把剑,霜华和拂雪。走上了另一条的道路。

    不是他们来义城的那条路。

    蓝思追看着他的背影出神了一会儿,道:“‘明月清风晓星尘,傲雪凌霜宋子琛’……不知他们二位,还有没有再聚首之日。”

    欧阳子真也红着眼眶说:“一定会的。阿梦不是已经把晓道长的魂魄温养起来了吗?等他魂魄恢复,就可以送去轮回转世了。”

    景仪倒没有哭腔,只是哼了一声:“只是便宜了那薛洋,阿梦为什么连这种人都灵魂都要护着啊,倒把自己搭进去。”

    蓝湛闻言露出了一个不自在的表情,魏无羡古怪的看了他一眼,此时并不追问,只是耐心向众小辈解释:“晓道长的魂魄自然要救助,但那薛洋虽然十恶不赦,但他已经受到了现世该给的惩罚,如果让他魂飞魄散,那么阿梦的处置就过重。你们也要记住,能避免还是尽量避免担上因果。以免影响将来修行。”

    小辈第一次听得这种经验之谈,这可是一般课堂上学不来的,一时忘了刚刚听到的悲剧故事,连忙围着魏无羡求教起来。


    江澄和他们站得老远,只顾拿手指点着阿梦的额头训斥:“你才多大你就逞能,你爹爹英雄病传给你了是吗?带着一帮小孩就敢进这种地方,你傻吗你看不出是个陷阱吗?”

    金凌站在阿梦背后借他当靠背,闻言顶嘴道:“那时候我们是被一连串的突发情况逼着进的城,我们那不是没法子吗!要不是阿梦我们都出事了!”

    “你闭嘴,你以为你就没错?你比阿梦大你知道吗?还要一个小孩子护着你羞不羞?噢人家搞点手段就把你们逼进城了,什么叫没法子,你没带信号啊?你们一帮子人家里都没大人啊!要你们一帮小屁孩出什么头?我养你这么大,你就想不起我来是吗?”江澄更加气不打一处来,转头就把金凌也喷了一顿。

     阿梦还是很讲义气的,他看金凌为了给他说好话反倒被骂个狗血淋头,忙仗着自己又嫩了两岁的脸狂发射可爱光波:“舅舅~我知道错啦,舅舅我好饿,你带了什么吃的没有?”

    江澄卡壳了一下,瞪了阿梦一眼:“只有干粮,爱吃不吃。”

    自己说的饿,哭着也要吃完,阿梦强笑着捧着干硬厚实的干粮慢慢啃着,继续听江澄怒骂:“你这小子太不省心,这次跟我回莲花坞后,给我禁足一个月不许出莲花坞半步!怎么,刚才还不想叫我们知道你本源消耗过度,你无端端嫩了两岁谁看不出来啊!那晓星尘姑且算是你同门,薛洋那种人你管他魂魄怎么样,还放业火给他净化,你有这么棒的能力去帮莲花坞的厨房烧火啊!你还把那种东西收到自己身体里,脏不脏恶心不恶心!你是不是闲得慌?现在又被怨气冲击、又被阴气侵蚀,你本源又怎么耗到这个地步,再不老实交代你以为你爹爹救得了你?”

    闻言,阿梦全身颓然得往后一靠,多亏金凌从小基础打得扎实才没被他撞得倒下去:“金凌,救救表哥我,要不我跟你一起回金麟台吧!”

    ”不知羞,没听见舅舅说我比你大吗?叫表哥!”

    “叫表哥你就会带我去金麟台了吗?没问题,表哥表哥表哥,你还想让我用个什么语调什么姿势?”

    江澄看两个熊孩子说唱念打一唱一和拼命转移话题,哼了一声暂且放过他们,扬声喊到:“魏无羡!”

    魏婴笑着拍了拍思追的肩,转头走过来问:“怎么了师妹,有事?”

    江澄翻了个白眼,领着他走到远处,掐了个禁制才开口:“阿梦到底是谁的孩子?难不成真是别人的?我瞧蓝忘机很不喜欢他……要是他跟蓝家没关系,不如赶紧给孩子说清楚,别叫他总被蓝忘机伤心。”

    魏无羡愣了一下,都没心思吐槽江澄脑洞大:“刚才有什么事阿梦没讲出来吗?他跟蓝湛起冲突了?”

    江澄冷笑一声:“那我没看到,我到的时候已经和那掘墓人打起来了,他们之前说的我没听到。不过蓝忘机看阿梦,一副看到了脏东西的眼神,我又不瞎。魏无羡,你别顾左右而言他,阿梦突然变小了你胡说也就糊弄那帮小辈,他到底多大,跟蓝家有没有关系?”

    魏婴实在没法解释清楚,只好捡着能说的说:“阿梦今年实算十三。他跟蓝湛……真的有些关系。本来我们和他说好了万一有人追查再让蓝湛出面认下阿梦的……”

    “等等,魏无羡你是不是傻?你这样说蓝忘机一定觉得你是叫他认下别人的儿子。难怪他那样看阿梦不顺眼……”江澄皱眉仿佛发现了真相,“哼,不过如此,你非要跟了蓝忘机也无所谓,把阿梦留在莲花坞吧,别叫他白白送上门去招人讨厌。”

    “……江澄,你这么喜欢阿梦吗?”

    “……那也不是。就算你赔给江家一个首徒大弟子吧!就这么定了!”

    魏婴看着江澄别扭的表情,心想阿梦能有自己的生活也很好,而且江澄这样喜欢他,总不会少了他好吃的,阿梦一定会过得很开心。

    而且江澄,好像真的很希望莲花坞能再有一个江氏首徒……

    魏无羡笑着答:“好啊,那我可把阿梦转交给你了,这熊孩子可不好带。等到下次我们和师门联系上,我通报一声,以后阿梦就是云梦江氏首徒魏梦啦!”

评论
热度(28)

© 雪地殿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