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殿下

老妈妈一个,佛系嗑糖,不撕逼。不授权,不转载。看见恶评就删。欢迎捉虫。谢谢催更,但不保证催了就有。吃杂粮,但不会安利杂粮给别人。文中涉及CP都会列举,有避雷提示。不撕逼,不撕逼,不撕逼。不参与不配合不吃瓜。

【曦瑶】夜长梦多「一发完」

黑化系列。1.1w,写爽了。

如果瑶哥谋划秦家婚事被黑曦曦知道……

翻车喊我。


不做人系列。练笔。

ooc预警。天雷预警。私设如山预警。

伪原著向。时间线接瑶瑶大婚前、还不知道秦愫身世的时候。

灵感来自原文【金光瑶涩声道:“……大婚后我根本就没再碰过阿愫。阿松……是在婚前就有的。当时我怕夜长梦多,又生波折……”】

…………………………

1、

    金光瑶穿着一身素淡的月白色袍子站在湖边。

    此刻月明星稀,水波不兴,深蓝色的湖面上静静地飘着一艘雅致的画舫。

    他静静地看了那画舫一会儿,稍微抬了抬右手,示意身后的下属退下。

    然后提气御剑,落在了画舫精致无匹地雕栏船头上。


2、

    金光善要用他,又要防他。一面要他管着事儿,一面又要他在下属面前立不起来威信,丢尽了颜面。

    这时候还是他仍有大用,无法舍弃。假若事态日趋平缓,金光善得偿所愿那一天,就是他金光瑶背尽了污名,被处置掉的那天。

    金光善暗示他去接近秦家的掌上明珠时,金光瑶所想,无非“果不其然”,他这便宜父亲,一辈子的精明,都用在此道了。

    但他能不去做吗?

    为了一时的赞赏和顺遂、也为了将来活命的砝码,他不能不去做。


3、

    金光瑶恶心极了他父亲对待女子、感情、婚姻的态度。

    但他大约也要走上这条路。

    他想,便是我待阿愫确实利用多于真心,但我真真实实,是对她有感情的。

    金光瑶永远不会忘记,满目满耳的讥诮鄙夷中,秦愫真诚的笑脸。

    虽然她的笑脸,是给一位仗义相救的恩人。

    而金光瑶,终究是个百般算计的小人罢了。

    阿愫,从一开始,我就一直只是算计你。但是我敢说,我一定会一辈子待你好,做一个称职的丈夫。


4、

    金光瑶从随身的香囊里取了一角香料,随手埋进画舫窗边的小香炉里。

    重新把香囊挂回腰间的时候,他的手碰触到了一个凉凉的东西。

    金光瑶低头一看,是他压袍子的玉佩。

    出门前明明精心搭配了今日的服饰,怎的鬼使神差,拿了这东西?


5、

    那是一块入手温凉的美玉,精雕细琢着回转的云纹,下边坠着银白色的穗子。

    这本是云深不知处的通行玉令。

    穗子是金光瑶自己亲手打的。


6、

    金光瑶风姿翩然地站在船头,半透明的帘子将舱内缭绕的香气密密实实掩在里头,一丝也没飘出来。

    他一手背在身后,仰头看了一眼月色。

    时间差不多了。


7、

    为了今夜的安排,金光瑶的心腹早将这湖岸连绵十几里全都清场。几处往来水道也已经设了岗哨:反正也不是什么运输要道,一夜功夫,叫人绕道也不会引起什么注意。

    金光善早知他这是领命讨好秦家掌珠,便是有事也不会这时候发作。

    别的事……

    金光瑶稍稍握紧了拳,只能把那一丝念头掐掉。


8、

    扑通一声。


9、

    金光瑶心里一惊,暗恨心腹无能:怎的还没说上话,阿愫就掉下去了。

    整桩安排丝丝入扣,如今一开头就出了差错,还不知道后面的事情能否顺利。

    不过他也知道这真是阴差阳错:一般人都是从船头此处降落,谁知道阿愫会从船尾落脚?

    金光瑶一面奔向船尾,看了一眼断裂的栏杆,往水里跳时,顺便一脚把那几块摇摇欲坠的木头全踢了下去。

    他心想,还是仓促,想到女子可能被船尾的繁花吸引,却没想到秦愫生性天真烂漫,御剑而来时第一眼看见相约观赏的月下花开之景,自然也可能直接从此处落下。


10、

    金光瑶水性不坏。而且此来为了赴约,也没有带剑鞘华丽沉重的佩剑。不过他生来就是多疑不安的性子,剑鞘嫌重,他只把恨生恢复了无鞘软剑的样子绕在腰间。

    脚踝被什么缠住的时候,他顾不上思考就出剑,拔剑时由于水中施力不适应,将腰带划裂、衣裳也破了一道大口子。

    软剑就是这样,没有剑鞘,伤人伤己的时候太多了。


11、

    按理说,这片水域他亲自带人再三排查过,除了一个小小的水鬼,绝对没有什么危险。

    他是要英雄救美,可不是要害了秦愫性命。

    可是夜间水里比白天更难视物,金光瑶尽了全力也无法立即摆脱。他虽然修为不高,毕竟还有些底子,一时无碍。

    他焦心的是,自己至此还未搜索到秦愫的身形,不知她情况如何,是否也被这出乎意料难缠的水祟所伤。

    秦愫虽然也修出了金丹,毕竟天资所限,平时又娇生惯养,身手不行,否则也不会给金光瑶第一次英雄救美的机会。

    金光瑶心中急迫,若是一次小小的谋划导致秦愫丧命,后果不堪设想。

    他灌注了大量灵力斩出一剑,脚踝上的束缚一松。


12、

    此时他已经在水下超过半刻钟了,一时失了大部分灵力,眼前阵阵发黑。

    金光瑶左手掐了个决,朝着下水前看好的位置游去:但是没能第一时间找到秦愫,又兼有水祟这个外因,他其实知道八成秦愫已经不在那儿。

    手脚不过划动了两三下,身后一阵毛骨悚然:金光瑶来不及转身,只觉得一股水波扑来,明显是有什么东西朝着他的背部袭来。

    我命休矣!

    金光瑶脱力下沉,仰面朝天,隔着凌凌的水面,只看到一缕干净得叫人自惭形秽的白月光,直直地照到他脸上。


13、

    “阿瑶……”

    “阿瑶,醒醒……”


14、

    金光瑶猛地睁开眼,然后推开眼前的人,伏在船板上呛咳得撕心裂肺,吐出好多湖水。

    他缓过了一口气,顾不上疑问这人为何在此,赶紧抓住他的手问:“二哥可看见了阿愫?她没事吧!”

    蓝曦臣给他拍背的手顿了顿,温声答:“秦姑娘没事,她好好的呢,阿瑶放心。”


15、

    金光瑶断断续续又咳了两声,再没有吐水,倒像是着凉。

    他此时灵力耗尽,确实身体虚弱。

    蓝曦臣劝道:“阿瑶,旁的事情先放一放,你该换了衣裳,好好暖一暖。”

    夜风原本微凉怡人,可他浑身湿透,底气不足,竟然真的抖了几下,脑子也昏昏沉沉起来。

    金光瑶强撑着想对着蓝曦臣笑一笑,说几句好话,道个谢,可他呛咳呕吐伤了嗓子,听了秦愫没事,心中最大的负担去了,架子顿时散了。

    在蓝曦臣面前,他素来装不出平时明软暗强的气势。张嘴试了试,只觉得嗓子疼得厉害,鼻腔里火烧火燎,脑子一塌糊涂,于是破罐子破摔地“嗯”了一声,任由蓝曦臣轻轻松松把手穿过他后背和腋下——

    “啊!”

…………………………

停车场自取

…………………………

57、

    我二哥,是不是刺激过度,脑子里什么东西坏了?


58、

    三天之后,金光瑶未能如约回金麟台给金光善汇报公务。

    过了足足半个月敛芳尊才再次出面理事。有人问起,只说生了场病。

    他确实脸色苍白,身体虚弱。这段时间积压了不知多少事情,得罪了不知道多少家主。

    幸而泽芜君没在这时候来拜访,他可是敛芳尊最大的靠山,得罪不起。


59、

    不知道敛芳尊付出了什么样的代价,总之他没有成婚,直到继承了宗主之位也没有迎娶一位夫人。


60、

    仙门百家都知道泽芜君与敛芳尊十几年来相交莫逆,一旦泽芜君来访,二人抵足而眠,敛芳尊总要推了好几日的公事作陪。

    深情厚谊,惹人艳羡。

——————————————————-

泽芜君充值并且不做人十几年的故事。

评论(112)
热度(1426)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地殿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