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殿下

老妈妈一个,佛系嗑糖,不撕逼。不授权,不转载。看见恶评就删。欢迎捉虫。谢谢催更,但不保证催了就有。吃杂粮,但不会安利杂粮给别人。文中涉及CP都会列举,有避雷提示。不撕逼,不撕逼,不撕逼。不参与不配合不吃瓜。

【忘羡】21 泉客

熟叽×鱼羡。没有鱼尾梗。

ooc预警。私设如山预警。本系列忘羡only,无其他cp。

本章甜甜甜,近期不刀。风头太紧,车队就算了……大家脑补。

——————————————————

    卯时一到,蓝忘机就准时睁开眼睛。

    一颗毛茸茸的脑袋压在他肩窝里,随着背部一起一伏,微凉的气流一下下拂过蓝忘机的胸膛,让他本能地收紧了揽在魏婴背部的手。

    “嘤……”

    魏无羡发出一声无意识的呓语,稍微仰起头在蓝忘机的下巴蹭了两下,就又昏昏沉沉睡熟了。

    蓝忘机借着微亮的天色稍微打量了一下,只见他眼角尤带春 色,哭过头的眼睛留下明显的红痕;嘴唇红肿或者还情有可原,下颌上一个明显的青色指印就实在不应该;从脖子锁骨处开始,密密麻麻的红印已经有部分开始发青,间或夹杂了渗着血丝的齿痕,让蓝忘机不自觉开始用指尖摩挲。

    幸亏昨晚到最后他酒也彻底醒了,还能记着给自家道侣好好擦洗,顺便仔细用灵气给他缓解了全身的劳累。

    蓝忘机犹豫了一下:昏后礼当于新婚次日清晨拜见家长,如果迟了难免给长辈们留下坏印象。可是……

    昨夜情绪动荡,加上醉意刺激,他原先想得好好的柔情蜜意全都变作惊涛骇浪,他觉得,魏无羡可能很难独立完成今天的昏后礼。

    但这又关系到三个月后“成妇礼”的时候,将魏无羡的名字加入蓝氏族谱,届时假若长辈们印象不好,可就难办了。

    蓝忘机尚且犹豫不决,魏无羡却出人意料地醒转来。

    他眼珠转了几下,睫毛颤动,眼看就要睁开眼。蓝忘机后知后觉地感到一股羞涩,竟然第一反应就是闭眼装睡。


    魏无羡艰难的睁眼,感觉眼睛酸涩难忍,入眼是一片洁白,是蓝忘机整齐的中衣。

    魏无羡愣了一下,呼地一声坐起来——但他嘶声抽口气,按着腰缓了缓,小心地转头观察蓝忘机:还好,并没有惊醒。

    痴痴地看了一会儿,伸出指尖在他的中衣袖口云纹上摸了摸。

    

    蓝忘机暗自懊恼为何要装睡,弄得此时进退两难。他家道侣小心翼翼地拿着指尖一会戳戳手臂,一会蹭蹭鼻尖,时不时还要呵呵傻笑两声,十分自得其乐,蓝忘机不禁担心自己突然睁开眼,会不会一下子吓跑了他。

    这时魏无羡俯下身子,微凉的气息拂过他耳尖。

    “蓝湛……”

    “心悦你……”

    “今天也要喜欢我哦……一点点就好了……”

    蓝忘机倏地睁眼,扭头盯住魏无羡的双眼。

    魏无羡果然惊得猛地往后撤,手脚并用地退了好几步,整个人绷得紧紧的,手指无意识地抓紧了床单,然后慢慢松开。

    他试探地歪了歪头,觉得今天好像不会被掀下去了,露出一个讨好的笑容。


    蓝忘机表情非常僵硬,比平时更显得冷肃。

    道侣被按了一晚上还是不相信我的真心。

    一大早又来撩拨我。

    撩拨了他就跑。

    但是马上还有要事,不能立即说(睡)服他。

    不善言辞太误事了。


    蓝忘机下定决心,掀被下榻,无视道侣内心波涛暗涌,单膝在榻沿上前进一步,逮住缩在床脚的魏无羡,打横抱起来就去了隔间洗漱。

    魏无羡稀里糊涂的被擦洗干净、梳了头发换了衣服、然后妥善地摆在浴间专门堆满丝绵靠垫的贵妃榻上,傻兮兮地半张着嘴看蓝忘机速度惊人的沐浴更衣……这是不是,太熟练了?

    “蓝湛?”

    蓝忘机看了昨夜被“用”得不堪入目的抹额,面不改色地拿手抚平了收起来,重新拿了一条系上,这才扭头看魏无羡:“嗯?”

    魏无羡不敢置信地用琴语问:“你……记忆?”

    “嗯。”蓝忘机没好气应道。昨夜说了那么多,原来他一点也没信?顿时脸色更严肃了。

    魏无羡有些怕他这样的表情,可是又憋不住前几年被养出来的娇气,细长的手指在礼服宽大的袖子里比划了好几次。不等他伸出手,蓝忘机已经打理完毕,走到面前把他抱起来就往外走。

    “等……等一下!”魏无羡总算想起来两个人穿得这样正式是要干嘛去,难道蓝湛想就这样抱着他完成昏后礼吗?那也太……

    蓝忘机自觉已经十分克制,托着魏婴肩背的手稍微往上抬了点,低头在他嘴唇上轻轻一碰。

    “拜礼要紧,回来再闹。”


    谁要闹了啊!

    魏无羡一脑子浆糊,根本顾不上悲春伤秋。

    一直到雅室门口,思追和景仪站在两侧充当宾仪,蓝忘机摘了魏无羡的幕篱,顺手递给思追的瞬间,景仪不自觉地发出“哇”的声音,魏无羡才终于反应过来:蓝忘机的表现,是不是跟之前差距太大了?

    思追也没想到长久不见,曾经熟悉的魏前辈,面容变化之大如此惊人:前几年常见面的时候,虽然也是超出想象的美人,但那还是带着少年纯稚感觉的容貌。后来再相遇,魏无羡总是特别谨慎地全身罩着幕篱,这还真是魏无羡成年后第一次完全无遮掩地公开展露容貌。

    蓝忘机把魏无羡放下,但手臂还是揽在他的腰上,基本不让魏无羡的腿出力。

    魏无羡轻轻扭了扭腰,想要自己走。

    蓝忘机从善如流地松了力道——

    然后在他整个软倒在地之前,轻轻松松往上一提,又恢复了之前的姿势。

    魏无羡腹诽不已。总觉得蓝湛一夜之间变得格外腹黑?


    完全按照周制的话,这顿早膳该是魏无羡亲手制作。不过蓝曦臣考虑这场婚事毕竟是“合籍”不是“嫁娶”,昏后礼便稍作改动,嫡系亲眷长辈一一受了忘羡二人拜礼,回以一二训诫即可。

    然后谨守礼节的沉默着用完早膳,各自散去理事。

    魏无羡一边尽量坐直了身子,一边想:“原来蓝氏只是在细节上格外苛刻,并没有在流程上刻意繁琐?”

    最后雅室只剩下蓝启仁、蓝曦臣、蓝忘机和魏无羡。

    蓝忘机等叔父和兄长放下茶盏,又行了礼才道:“这段日子多劳叔父、兄长费心,忘机不孝。”

    蓝曦臣惊喜地说:“忘机?你这是?完全恢复了?”

    蓝启仁也露出笑意,摸着胡子点头:“甚好,意外之喜。稍后还是令医修仔细检查更妥当。魏……咳,无羡情况如何?”

    魏无羡不知为何忽然被点名,脸色茫然赶紧点头。

    蓝曦臣看了蓝忘机一眼:“这阵子也是耗了太多心思,还是要多休息。你们先回静室吧,一会儿医修会直接过去。”

    蓝启仁清了清嗓子补充道:“若有什么事,早课暂时免了。”


    能有什么事?

    回到静室,魏无羡还是糊里糊涂,但是他实在太累了,蓝忘机给他换了衣服,塞到绵软的被褥里,低声哄道:“睡吧,醒来再谈。”

    被拍着背没两下,魏无羡就真的睡了过去。


    满月的光辉洒进屋子的时候,魏无羡终于想起,能有什么事了。



评论(17)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地殿下 | Powered by LOFTER